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做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的有为青年

2021-05-02 16:44 来源:宿迁网

走进繁花似锦、生机盎然的五月,我们即将迎来“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做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的有为青年,用担当、奋斗、实干演绎青春里最动人的时刻。

用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步入新时代的新青年们学习先辈,坚守初心,挑起重担。“什么也不说,祖国知道我”,入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国安“尖兵”江健的照片是隐藏头像,默默守护万家灯火,将青春融进壮阔山河; “现在轮到我们守护了”,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哭就能打实弹吗?上战场你也是哭吗?”女兵喻越肩扛18公斤重的便携式地空导弹,用时47分55秒破以往最长纪录。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年轻一代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是能堪当大任的青年。

用“五四精神”托起青春梦想。1919年5月4日,一场震惊中外的反帝爱国运动在北京爆发。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下,全国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在一个个红色故事里,看到了充满理想激情和远大抱负的青年,这种精神,穿越百年的时光,成为照亮青年一代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我们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习交流、志愿服务、体育运动、网络互动等多种活动,认真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让这种精神成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绽放。

用拼搏实干谱写青春誓言。“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广大青年要干成事,既要有担当的宽肩膀,也要有成事的真本领。广大青年要把个人理想与家国理想、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结合起来,拿出奋力一搏的劲头、“无路可退”的决心真扎实干,一步一个脚印,立足本职工作,干出一番事业。18岁“庞贝病”男孩高考662分;“90后”女校长方荣扎根乡村学校十多年;24岁女孩成文昌发射场最年轻女指挥……90后、00后握住了时代递出的接力棒,他们敢担当、肯奋斗、勇追梦,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九万里风鹏正举,青春奋进正当时。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这艘巨轮已经启航,越来越多“后浪”追逐“前浪”, 让我们凝结青年力量,继续逐梦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许珊珊)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