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大客车高速公路上自燃 29名乘客全部安全转移

2021-05-02 19:05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5月2日中午12时35分许,镇江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常正巡逻至沪蓉高速公路上海方向244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大客车侧面突然冒起了黑烟,于是鸣警报示意大客车靠边停车。

04fcdf103410a04cb3c432ecabd9f5e6

大客车司机在警示下立即采取制动措施,并缓慢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没想到大客车刚停下来,侧面瞬间冒起了滚滚浓烟。驾驶员意识到车辆有自燃的危险,于是第一时间上车疏散车上乘客。常正让辅警范永军在车后放置好安全防护设施,一边呼叫让车上乘客快速拿上行李撤离至应急车道护栏外远离车辆的上风口方向,一边通知大队指挥室呼叫清障、消防、救护车赶往现场增援。并从车上拿出灭火器不顾个人安危朝车辆冒烟处走去,此时车辆已经开始自燃,在用掉两罐灭火器后,发现火势已不受控制,整个大客车瞬间被火势包围,在确认车上乘客已全部安全转移后,常正又用警车亮警灯拉警笛在自燃车辆后方做好安全警示,在增援警力和清障、消防救援到达现场后,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半个小时后终于成功将火扑灭,并且因疏散及时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贵重物品损失。

经现场了解,马某驾驶皖S牌照的大客车于今天早晨从安徽利辛县出发前往常州金坛,车辆核载61人,实载29人,待大火扑灭后,民警常正看着护栏外惊魂未定的29名乘客犯了难,经询问29人大多为前往常州务工人员,还有部分老人小孩,公司前来驳载的车辆至少要一个多小时才能达到,这么多乘客在高速公路上多停留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常正于是通知了中队民警驾驶大队所有警车待命,准备用警车分批将乘客转移至附近的仙人山服务区安顿。

正在自燃车辆后方警戒时,常正发现一辆空载的大客车主动靠应急车道停靠,原来该车驾驶员发现了自燃的车辆和正在护栏在焦急等待救援的群众,于是主动前来看看是否能帮上忙。五分钟后,由两辆警车分别在前面开道、车后警戒的方式,在该大客车的帮助下,29名乘客全部安全转移至仙人山服务区,到了服务区,常正又和辅警合力将一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抱下车妥善安置。所有乘客一下车,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纪军 康建民)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