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讲青春网事 描E网精彩

2021-05-03 10:40

岁月不老,青春不朽;青春网事,E网精彩。临近“五四”青年节,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网信办联合开展了2021年“江苏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讲述了一位位80后、90后新青年,如何用键盘鼠标,写满美好江苏的“一屏精彩”。

讲青春网事,扬网络正气。回想百年前的“以笔为戈 以纸为戎”的觉醒年代,风云际会的五四学子,燃烧了理想,挥洒了热血,唤起了民从千百万同心干。如今,从纸质媒体到互联网媒体,最懂创新、最易接受新事物的依旧是那些有理想、有热血、有活力的青年人。江苏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最年轻护士长,打造属于医疗人自己的“IDOI”,展示青年正能量。江苏国网宿迁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调控员赵宇开设“90后说”,淮海战役纪念馆讲解员,梁天琪运营“淮海战役纪念馆”官方抖音公众账号,等等。这些年轻的人,以“网”为媒,讲述红色故事,讲述时代正能量。让互联网这片蓝海,拥有了青春和声,拥有了美好声音。青年们在哪里,哪里就有欢声笑语,哪里就有蓬勃活力,青年们作为互联网的主力军,为弘扬正能量鼓与呼,为网络阵地充盈能量。

讲青春网事,练就过硬本领。回眸风云际会的“五四青年”,他们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本领,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今年,新时代的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青年唯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勇立潮头、不负韶华。在“江苏青年好网民”中,有的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一线大显身手;有的热心公益、热心教育,长期扎根在农村教育志愿服务一线,为孩子们送去了知识;青年人的爱心感动了无数网友,青年人改变困境、追求幸福的勇气打动了无数网友。时代的每一次前行,都与广大青年的奋斗息息相关,“不负韶华、努力奋斗”,不给青春留下遗憾,让汗水浇灌青春之花。

讲青春网事,搭建出彩舞台。2021年“江苏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是一个非常好的舞台。通过互联网这新技术,展现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新阵地努力拼搏奋斗的故事,彰显了新时代的青年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正能量。但青春并不总是“鲜花掌声”,青春也有困扰、压力、迷茫等“青春烦恼”。全社会都应对广大青年多一份理解和宽容,多提供一些展示他们精彩的舞台,多一些鼓励,多一份理解,多一点帮助,让不同岗位的青年都有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机会,让更多青春身影轻装前进、踏实奋斗。

没有谁的青春是容易的,春天的鲜花也有泥泞。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聆听百余年青春之歌,给青年更好的奋斗舞台,让他们用青春作桨,驶向梦想彼岸。(江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