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凝聚奋进力量丨苏南运河上趸船成“红船” 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上船头

2021-05-04 12:3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带着船民们学党史,将学习热潮传递到服务对象身边,广受船民们的好评。今年4月以来,江苏镇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近日上午,在苏南运河谏壁口门的交通执法趸船上,一场生动的水上流动党史课吸引了众多船民的关注与参与。

GetAttachment (10)

镇江交通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走南闯北的船民在待闸、补给和登船办理业务时,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党史知识,交通执法人员把执法趸船服务大厅打造成了水上流动学习基地,“长年跑船,这方面知道的少,今天学习了,收获真不少。”58岁的船民李壮志翻看着手中的党史宣传手册,乐呵呵地说。

GetAttachment

交通执法人员首先邀请船民们在服务大厅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党史宣传片,向他们发放了党史宣传手册,并赠送了党徽。随后,请现场船民参与了“执法人员规范性满意度”调查,了解在服务中船民的需求和建议,并和船民一道开展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把活动推向高潮。

GetAttachment (2)

据了解,镇江交通执法部门除了在趸船上经常邀请船民们参加之外,还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执法服务工作中。近期创新船舶证书办理流程,将《船舶国籍证书》和《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两证“二合一”,形成一次收件、同时办理,一次发证的“并联办理”模式。办理时间从原来的14个工作日,减少为7个工作日以内,加速办证进度的同时,也缩短了船员在申请环节中准备材料的时间,加速了船运企业的周转时间和营运周期,实实在在地为船企“减了负”,为船主节省下更多的运营成本,为水运事业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和机遇。(王旻诗 沈湘伟  文图)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