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念好“实”字诀

2021-05-05 10:27

近日,记者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中央有关部署安排,江苏结合实际,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新华日报)

学以致用,方为学。我们要在“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打实”、真落地。

调研要“实”,确保把“事”办实。脚下有泥,心里有底。政策举措接不接地气、是不是真惠民真利民,群众感受最真切。要深入了解群众需求,把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决不能脱离人间烟火,以高高在上的姿态,在象牙塔里拍脑瓜、想当然、作决策。要通过调查研究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民生问题,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

过程要“实”,确保把“事”干实。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无论是干革命、搞改革、抓发展,还是战洪水、抗地震、控疫情,我们党一路攻坚克难,一心为民造福。也正因为始终坚持实干为要,我们党才能始终赢得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带领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为群众办实事”,就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走过场,以严的作风、紧的思想、实的举措把群众的事一件件办好。

效果要“实”,确保把“事”办成。最近,北京、山西运城、山东日照、南京栖霞等地相继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解决企业和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通过政务服务“做加法”,彰显“善作敢为”的宝贵精神,群众办事“做减法”,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感受。“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多多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敢挑“最重的担子”,集中心力办好“办不成的事”。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添一分力量。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要念好“实”字诀,将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陆戈)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