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国省干线车流量大增 公路日均车流量近2万车次

2021-05-06 00:15

gl

金山网讯  昨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公路部门了解到,国省干线公路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今年假期以晴好天气为主,市民出行大幅增长,国省干线公路日均车流量达1.9万余车次,高峰期超过2万车次。

昨天上午10时许,在312国道镇江段停车区,身穿“公路志愿者”红马甲、佩戴党徽的公路党员志愿者在为过往群众提供饮水、测温服务。停车区内悬挂的“学党史,争先锋,交通党员在行动”等宣传标语鲜明醒目。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宁表示,由于天气转暖、政策放宽,群众出行意愿强烈,国省干线交通流量增大,公路部门安全保畅压力也随之增大。公路党员志愿者自愿放弃休息时间,分赴扬中一桥、104国道停车区、312国道丹阳服务区等国省干线重点路段,为出行群众提供服务。

节日期间,镇江公路部门密切掌握路网运行情况,及时做好路网调度。每天使用无人机巡查高速出入口、桥梁、隧道等重要路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道路巡查人员加大对312国道、243省道等国省干线、城市进出口道路、热点景区入口等易拥堵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清除路面出现的遗留物、堆积物,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据统计,“五一”假期,全市国省干线机动车日均流量19920辆次,较去年同期上升10.6%,较平日上升13.8%。公路部门共出动巡查人员477人次,巡查车387车次,有力保障国省干线安全畅通。 (蒋慧  渠亚楠  沈湘伟) 摄影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