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让抗疫精神激励我们加速奔跑

2021-05-06 00:47

“五一”假期结束,短暂的休整,又要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奋进征程之中。党的100岁生日越来越近,我们必须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百年诞辰;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我们必须在二季度进一步扩大战果,确保“双过半”……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唯有把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贯彻下去,把全民创造的抗疫精神凝聚起来,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贯穿起来,坚定不移地去奋斗、去拼搏,才能赢得我们想要的“荣光”。

抗疫精神最突出的特点是全民发动。在这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里,321万镇江人“每一个人都了不起”,都是抗疫精神的创造者。走好接下来的路,还是要靠每一个人的努力奋斗、合力奔跑。今年一季度,镇江多项核心经济指标强劲反弹,取得了“开门红”,但我们必须辩证地看待一季度成绩,既要纵向与自身比,看到两年平均增幅并不算特别优异,还远未达到“历史最好”;也要横向与他人比,清醒认识到少数关键指标仍然落后于苏南其他城市,还没有跑出理想的成果。我们要实现季季精彩,争得该有的城市荣光,就需要一个个“我”团结成“我们”,一个个“小家”汇聚成“大家”,让每一名镇江人都成为奔跑者、奋斗者、贡献者,以人人争先奔跑、发力奔跑,实现镇江的强势崛起。

抗疫精神最核心的品质是永不放弃。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大战大考中,我们能够交出优异答卷,抒写镇江抗疫精彩,与我们始终没有丧失能赢的信心密切相关。狭路相逢勇者胜。无论是抗击疫情的战场,还是经济发展的战场,我们都要把这股不低头、不放弃、不服输的劲头保持住,把无论什么情况始终保持“镇江能行”的那股强烈自信激发到最大。当前,镇江的发展仍然处在瓶颈期、攻坚期,越是在这样的紧要关口,我们越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新阶段镇江发展的强大动能,以强烈的城市自信奋力拼搏,以满腔的奋斗热情加速奔跑,不东张西望、不左顾右盼、不三心二意,坚定不移沿着既定的路线跑下去,一门心思办好自己的事,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劲头,冲在前、干在先,不断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

抗疫精神最本质的支持是党的领导。在抗疫斗争的每个紧要关头,都能看到党旗在飘扬、党员在冲锋。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是我们打赢抗疫斗争的关键保障。走好接下来的路,必须时刻把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一定能从容应对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不断夺取一个又一个新胜利。一方面,我们要把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作为生动教材,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另一方,要继续聚焦“关键少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会贯通,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甩开膀子跑起来,奋力推动“镇江很有前途”加速跑进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