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扬中:千人“骑”享乡村美景 共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2021-05-07 14:11

金山网讯 近日,在江苏扬中新坝镇,1000余名骑行爱好者骑上自行车,在绿色骑行中打卡美丽新坝,点赞乡村振兴,学习党史知识,汇聚红色力量。

车轮丈量家乡,骑行彰显热爱。早上8点半,骑行活动正式开始,一辆辆载满快乐的自行车,一个个跃动的身影,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组成了路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骑行者们也在春光中感受着新坝的自然生态之美、乡村文化之美。

图片 1

本次骑行全程10.5公里,设置了7个打卡点,既有新坝镇经典红色地标的渡江文化园、梓阳园、蒲草㴭,也有代表新坝镇绿色发展的乡村旅游文化新地标陈履生博物馆、宿予民宿、三江湾驿馆、新治村道德文化园。

市民郭女士带着14岁的女儿秦雨桐特意从南京回来参加骑行活动,小姑娘秦雨桐很是兴奋:“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慢慢地感受家乡新坝,发现这里的春天特别美。”

图片 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新坝镇把红色课堂镶嵌到骑行现场,在每个打卡点设置了“答题闯关学党史”“唱红色歌曲打卡美丽乡村”等环节,而红色元素的加入,也让整个骑行活动更加活力满满。

图片 3

“中国共产党成立于哪一年?”“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红军长征走了多少里?”在渡江文化园打卡点,工作人员成了“大明星”,被一群绿色骑行者“包围”着。工作人员刚抛出一些党史知识问答题,骑行者们就争先恐后地抢答起来。而在终点站,红色歌曲接唱更是吸引了一群小学生的参加,《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成了现场的“热门金曲”。

来自扬中风向标车队的陆治文第一个冲过终点,他表示,骑行活动他参加过很多次,但参加这类“动态”学习的骑行活动还是第一次,“今天的活动既新奇,又非常有意思,不仅打卡了新坝的红色景点,还学习了很多党的知识。”

图片 4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坝镇聚焦“我们的节日”,紧扣重大节日时点,把党史活教材根植于节庆之中,与培育文明新风相结合,策划开展“七彩节庆党史教育”活动,当天举行的骑行活动便属于其中的“五一绿”,接下来新坝镇将持续放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推动党史教育在基层“落地生花”。(钟敏)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