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群众的需要,就是努力的方向

2021-05-07 00:53

日前,一个普通的周六,因为市政务办“周六不打烊”的窗口服务,显得格外热闹。这是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窗口的首个“周六工作日”,也是攸关城市营商环境、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奔跑起来的脚步当然不会停歇。市政务办三楼,京口润州帮代办服务台设立,全程办、代你办、陪你办、指导办、自助办的“五办”创新服务模式,让更多群众感受到便捷高效的“零距离”政务服务。

在政务服务的很多领域,我市都走在了全省前列。推动他们不断探索创新更精准服务模式的来源和动力,是群众的迫切需要。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所在,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产业强市最有力的支撑,群众和企业的需要,自然成为政务服务努力实现目标的方向。2020年,我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开办时间不断压缩,平均用时1.6天,完成市本级审批事项六大类标准化事项认领1758项,上线认领率95%以上,行政许可类事项不见面率提升至98.09%……

所有数据的背后,具化为“周六不打烊”的窗口、自助24小时超市、“全链通”服务专窗、“一次事一次办”等各种为民服务模式,扎扎实实为民解了难题,让一遍遍往返政务大厅、周末不能办理业务的烦恼成为历史。(曾海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