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孩子倔强好动爱冲动 需要警惕小儿多动症

2021-05-07 00:55

金山网讯 (陈慧 钱菁璐 王露)您是否觉得自己的孩子存在这样的问题: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好动,干一件事没有耐心,学习也不好?如果长期存在上述情况,可能就要考虑去医院就诊了。近日,市妇幼保健院刚刚开诊的小儿神经专科门诊就接待了这样一位小患者。

胡女士的孩子今年11岁,正在读小学四年级。孩子上课时小动作很多,不但妨碍到其他同学,而且脾气和成绩特别差,几乎无法融入同学圈子。最近孩子在学校再次跟同学发生冲突,胡女士被喊到学校,学校建议她带孩子到专业医院检查。

了解到市妇幼保健院设有小儿神经专科门诊,胡女士带着孩子前来就诊。专科门诊医生张彬询问了孩子既往病史,对其进行了智商测试、ADHD量表、脑部MRI、儿童视频脑电图等详细检查后,诊断孩子患有小儿多动症。

张彬介绍,小儿多动症又称为小儿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属于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类疾病。这种疾病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注意时间短暂,还会出现学习困难。同时可伴有倔强、冒失,爱冲动,爱同其他伙伴打架斗殴,在家里会出现上蹿下跳,翻箱倒柜,打人毁物,在学校上课坐不住,会擅自离开座位等症状表现。该症状主要与遗传因素、家庭社会成长环境以及精神发育受损有关。

患有小儿多动症就好比是一个长期的“感冒”,会严重影响儿童正常学习、生活、社交,多动症儿童学习成绩一般明显偏低。张彬提醒,家长如果置之不理,孩子的心理很可能会因为多动症所带来的社交障碍留下永久性创伤。因此,多动症越早治疗越好。如果孩子还未上小学,那么通过心理和感统训练就能取得不错的疗效。如果孩子年龄大了,那么通过药物治疗配合心理治疗,也能让孩子趋于正常。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