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丹阳:隔空相聚向烈士致敬 四代党员演绎不变初心

2021-05-07 15:45

金山网讯 革命烈士夏霖牺牲时,年仅32岁。牺牲后,他被安葬在家乡——江苏省镇江丹阳市原河阳镇寺基岗村,也就是现在的开发区河阳新城附近。在党史教育开展如火如荼之际,一批又一批党员来到夏霖烈士陵园前,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凭吊缅怀这位丹阳人民的好儿子夏霖。近日,在夏霖烈士墓前,迎来了两名特殊的凭吊者——夏霖烈士的孙子夏山和孙媳妇姚捷敏。

图片17

“爷爷,今天我特意带阿敏过来看看你。”夏山和姚捷敏手持洁白的菊花,在墓前默哀肃立。

夏山于1980年大学毕业,被分配到南京铁路系统工作,与妻子一直在南京生活。夏山告诉记者,从爷爷到自己的女儿,家中四代都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这一共同身份在夏家人身上得到了传承。由于身在海外,夏山的女儿夏梦无法来到现场,夏山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一家人隔空相聚,一同向烈士鞠躬致敬。

图片19

作为丹阳地区党组织创始人之一,也是丹阳第一任县委书记,夏霖曾奔走四乡,发动农民运动,发展党的组织,促进了地方农民运动的迅猛发展。1927年11月13日,夏霖被残酷杀害于无锡南校场,他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凝铸成一座巍峨的丰碑,永远矗立在了凤凰山麓的土地上。夏山说:“如今,距离爷爷牺牲已经过去了94个年头,中国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再次来到这里凭吊我的爷爷,有着更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从这里找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图片18

图片21

变化的是时代,不变的是初心,今年也是夏山女儿夏梦入党的第十年。作为一名90后党员,虽身居海外,夏梦却早已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每次来到曾祖父的陵墓前,都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信仰的滚烫,红色传统就是我们的家风,传承革命精神就是我们的家训。”视频中,夏梦表示,作为一名远在海外的中文教师,她更应该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传播中文知识和中华文化,讲好中国当代的故事,并且传播中国的红色信念。(刘梦迪)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