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丹阳税务党史学习进企业,企业家登台授课

2021-05-08 14:48

金山网讯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江苏鱼跃医疗的全球生产基地“开讲”。丹阳税务的党史学习进了企业,鱼跃集团董事长吴光明登台授课,结合企业的成长发展史与税务人员交流党史学习心得。

上世纪80年代是鱼跃集团的初创阶段。吴光明曾带着产品样品连续330天在外跑供销,见客户。与很多企业的发展一样,鱼跃医疗的创业之路充满艰辛和挑战。 “我们民营企业伴随改革开放发展壮大,一路走来,吃尽了千辛万苦,经历过投资决策的曲折,创新研发的摸索,集聚突破的痛苦,企业转型的艰难。”吴光明坦言。鱼跃集团一路爬坡过坎,持续蜕变壮大,在稳健经营、健康发展的轨道上一路奔跑。

鱼跃的艰辛创业路令人敬佩,心生感动。“改革开放以来,正是千千万万个吴光明这样的企业家,正是千千万万个鱼跃集团这样的企业,创造了中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书写了民营经济发展史。他们呕心沥血创业,心无旁骛经营,共同构筑了我国门类齐全、发展强劲的实体经济的雄厚基础。”听了吴光明的讲课后,丹阳税务的党委委员、副局长闵仲鹏感慨道。

2021年1月22日,吴光明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在令人难忘的2020年,鱼跃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物资作战指挥中心,调配集团全球资源,全力保供疫情物资。全体员工放弃节假,加班加点,超负荷高效率赶工。早在2020年的2月4日,吴光明连夜调集的首批抗疫物资就无偿捐赠,安排集团的公务专机火速驰援抗疫一线,展现了“鱼跃速度”与“鱼跃担当”。此后,鱼跃集团的抗疫物资的供给源源不断。“我们这一代做企业的人,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一路相伴走来,享受了党和国家实实在在的恩惠。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尽自己绵薄之力回报社会,我认为是理所应当的。”吴光明满怀感激之情地说道。

如今的鱼跃医疗,在全球拥有8大研发中心、5大生产基地和56家工作机构,年营业收入超60亿元。制氧机荣获了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多项技术成为行业标杆,已成为国内乃至全球医疗器械行业的“佼佼者”。

“鱼跃的发展史本身就是一部见证党领导下的民营经济砥砺前行的奋斗史,也是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见证,企业家艰苦创业、勇于开拓、坚守初心、自我革新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体悟颇深。”丹阳税务的党委书记、局长匡鹏动情地说道。

据了解,丹阳税务开展“党史专题培训暨企业大走访”活动,组织企业家为税务人员上课,分享企业经营发展的历程,体悟新中国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们聚焦到企业走访发现的服务管理问题,与企业家交流中收集的涉税服务需求,全力解难题、办实事,用优化税收服务和税收营商环境的成果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通讯员 丁向阳  郑瑞轩 全媒体记者 高新)

责任编辑:高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