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镇江:创设情境 串联共享共促“红色风景线”

2021-05-08 09:00

金山网讯 退休老党员与年轻入党积极分子以赛促学、同台竞答党史知识;村组微党课开到了田间地头、大家以学促动共谋乡村振兴大计……连日来,镇江扬中新坝镇因地制宜,创设多维互动情境,在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串联起共享共促“红色风景线”。

1

针对辖区农村、企业党员多、党史学教进度不一等实际情况,扬中市新坝镇联合村结合“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开展,于近日举办了一场检验前期学习成效的党史知识竞赛。参赛选手中,最年长的老党员已有70余岁,党龄超过40年,最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还是位95后。经过了近半个月时间准备,围绕党的历史、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伟大成就等内容,来自农村一支部等7个党支部选手们互不相让,展开激烈角逐,大家争相竞答。

2

不仅知道党史有什么,还要深入探究和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意犹未尽的选手们还结合800多道题库赛题讨论和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明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传承创新中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图片1

全国文明村—新坝镇立新村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举办多个“庆祝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村干部参观高效农业大棚,参与农事服务、环境整治义务劳动。在草莓园旁、葡萄架下,老党员们宣讲党史,回首党领导下的新农村嬗变历程,这种以小见大、由远及近“微课堂”让参加活动的所有党员们为之动容、感慨万千。大家随后来到党小组之家,就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立新村高质量发展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并即兴作诗、挥毫泼墨,共同创作诗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2

走出去、请进来、全矩阵、多互动、广覆盖,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扬中市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线,紧密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群众思想建设、工作实际中,用多重场景汲取初心传承的力量,持续激发各级党员爱党爱国之情、强国报国之志。(袁红军)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