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镇江:爱心再出发!镇江“玫瑰心香家园”救助小兄弟俩,半天获捐万元

2021-05-08 09:03

金山网讯  5月5日中午,一则求助帖出现在镇江新区伯先中学的“玫瑰心香家园”社会妈妈群及“岱向桥群”里。“玫瑰心香家园”的发起人孙萍老师,立即在核实清情况后,将求助信息发布在朋友圈。

1

孙萍在求助信息中写道,爱心求助对象是曾经住一个村、一栋楼的邻居。他们分别是:哥哥,12岁,镇江新区港小六年级,期中考试成绩:语92.5、数94、英90;弟弟,5岁,镇江新区大港中心幼儿园中班。

求助原因:小兄弟俩的父亲赵某,42岁,上月确诊患急性肝衰竭、脓毒血症、肝硬化、腹膜炎、高血压、肾功能异常,本地医院无力治疗,需到上海做肝移植手术。昂贵的医药费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无力承受。赵某是一家的顶梁柱,生病之前没有稳定职业,孩子母亲是家庭主妇,孩子爷爷年老多病,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孩子父亲打工维持。现在,孩子父亲患了重病,家里的顶梁柱倒了,没有了经济来源。父亲需要治疗,一家人需要生活,整个家庭经济陷入了困境。为了给父亲治病,家中不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借了很多外债,后续治疗费用还是个未知数。

在求助信息中,孙萍说,“我们‘玫瑰心香家园’想为孩子尽点绵薄之力,有没有愿意结对长期资助的或者提供一点捐助的,代两个孩子谢谢您!”

消息发出后,“岱向桥群”的群主赵锁梅第一时间给孙萍转来200元,“社会妈妈”周舟紧随其后转来1000元。随后,“社会妈妈”田启林、戴志国、戴素勤、中国狮子联会戴小斌、社会爱心人士坦然、刘蔚等纷纷奉献爱心,“岱向桥群”的小伙伴们也是各尽其力,其间“社会妈妈”陆鹏有意长期资助,先转来了1000元。

2

就这样,大家你100、我200、他300,爱心不断涌入......孙萍放弃休息,一个个的登记,并在朋友圈逐一公示。半天时间,“玫瑰心香家园"就为两个孩子筹集到8400元助学款。当晚,孙萍又联系镇江市丁卯中心小学谭主任,问他们学校“九九公益”的资助对象是否已确定,能否给这两个孩子提供两个名额?很快,就得到了丁卯小学的支持,这样孙萍又为两孩子争取1600元资助款。

“玫瑰心香家园”爱心再出发,仅用半天时间就为这个困境家庭及孩子筹集到1万善款!7日,孙萍十分感动地告诉记者,感谢所有无私奉献的人!祝愿赵某早日康复,祝愿两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并且,“玫瑰心香家园”和诸多好心人一起,会持续关注这两个孩子。

发稿前,记者获悉,目前爱心捐赠还在继续,爱心款已突破万元。(全媒体记者  朱美娜)(图为孙萍提供。)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