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我市年轻干部集训班开班 马明龙作开班动员讲话

2021-05-08 09:58

我市举办的“深学笃行新思想 学史明理传薪火 奋力奔跑新征程”年轻干部集训班5月7日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委书记马明龙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学员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对事业要有追求、对组织不提要求,自信但不自满、不自傲,永葆“一颗红心”,深化“一种情怀”,锻造“一股韧劲”,涵养“一身正气”,不负青春韶华,在全市“三高一争”新实践中不断发光发热。

马明龙指出,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发现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战略之举和根本之策,加大优秀年轻干部源头储备、培养锻炼和选拔使用力度,推动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新形势、新任务下,推进年轻干部工作的力度还要更大、视野还要更宽、思路还要更活。希望大家认真参加集训,处理好工学矛盾,用心学、潜心悟,有效充实自己、全面提升自己,在镇江“跑起来”的征程中更好地当先锋、打头阵,坚定地跑在前列。

马明龙对学员和全市的年轻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脑中有方向,理论武装要入脑入心、理想信念要坚如磐石、“两个维护”要见行见效,以“一颗红心”跑在前列;肩上有责任,观大势、谋大局,敢担当、善担当,强能力、增底气,敢斗争、善斗争,以“一番作为”跑在前列;眼里有人民,把握去处、不忘来处,走得下去、深得进去,谋好大事、办好小事,以“一种情怀”跑在前列;胸中有定力,把握好“快”与“慢”、“吃苦”与“成长”、“做事”与“做官”的关系,以“一股韧劲”跑在前列;心底有戒惧,法纪要敬畏、修身要经常、圈子要干净,以“一身正气”跑在前列。

马明龙强调,选拔培养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根本。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把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把握好选育用管各个环节,结合领导班子换届,建好“蓄水池”、搭好“育苗圃”、用好“练兵场”、增强“穿透力”,确保全市各项事业青蓝相继、后继有人。

开班式上,学员们作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组织的赤诚、对学习的期望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表示将以青春的朝气、青春的活力、青春的热情,投身全市“三高一争”火热实践中。集训班班长崔悦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主持开班式。省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胡宏出席,并向集训班学员代表发放了学习新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目。

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区委组织部、镇江新区组织部、镇江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式。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