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丹徒税务:精细服务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2021-05-08 18:02

金山网讯 “税务部门‘点对点’讲解税收政策和减税降费措施,主动帮助我们解决困惑和难题,让我们可以顺利‘走出去’。” 镇江合力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田文斌在谈到税务的精细服务时这样讲道。

为鼓励和规范我国企业境外投资,发挥税收调节经济作用,落实党中央实施的“走出去”战略决策,丹徒区税务局根据全区境外投资企业税收服务方面的需求,以精细化税收管理为目标,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精细服务,使税收工作服从和服务于我国“走出去”战略的大局。

964A1320

近日,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实地走访、对“走出去”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帮助“走出去”企业快速熟悉境外投资目的地的基本税收信息,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据统计,全区共有“走出去”企业8户, 其中“对外投资”6户,“对外承包工程”2户。对外投资企业累计对外投资1217.58万美元,平均占股97.52%。其中镇江合力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为去年新增对外投资企业,该企业在墨西哥投入资金500万美元建设生产厂房,今年初筹备期结束正式投产运营。丹徒税务业务骨干通过“云端”,现场连线墨西哥公司了解其当前的运营状况,根据企业需求和后期经营预期有针对性的提供《我国与墨西哥政府签订的税收协定及释义》及我国现行境外投资税收政策和税收管理规定等政策文件,并耐心解释辅导了境外所得计征所得税的抵扣办法及境外税收减免的处理方法以及境外业务盈亏弥补的方法等,助力企业精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964A1389

“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技术生产优势,国内外市场需求潜力巨大,但对境外投资经营,开拓海外市场仍处于摸索阶段。加上境外疫情控制比较严格,对后期生产运营难免有所担忧。但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始终非常及时到位。这两年境内企业发展形势喜人,相信境外企业发展也会如境内企业一样,迅速步入稳步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镇江合力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田文斌道出了企业的心声。(通讯员 吴婷 朱春峰 胡英杰 记者 辛玥)

责任编辑:辛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