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燃!2021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江苏大学站开跑

2021-05-10 05:27

qy

金山网讯 昨日上午,2021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暨“醉美校园”江苏大学马拉松燃情开赛。2600余名在校学生、教职工以及校友用活力传递健康、青春、永不言败的运动精神,用足迹点燃校园激情,致敬党的百年辉煌。

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在致辞中表示,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马拉松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是一堂内涵丰富的育人课程,其蕴含的“生命在于运动”“坚持就是胜利”等人生哲理早已深入人心。作为新时代的江大人,要发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以饱满的拼搏热情迎接学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9周年校庆,以昂扬的奋斗姿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此次比赛共设置16公里、8公里竞速跑和3公里健步江大三个组别。上午8时30分,随着发令喇叭鸣响,选手们奔跑在校园赛道中,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赛道旁,医疗、安保、补给等赛事服务志愿者为运动员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为比赛顺利开展“保驾护航”。现场江苏大学的学生还带来了舞龙舞狮表演、街舞、合唱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设置了留影打卡点等互动项目,为参赛者和观众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娱乐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选手的成绩将带入今年各站点高校的校园马拉松比赛中,与全省大学生跑者一决高下,最终向联赛总冠军发起冲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郑晓虹说:“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能够和这么多同学一起奔跑在马拉松赛道上,感觉非常棒!以后还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增强体质、磨炼意志,为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

现场还有150余名校友和师生一起畅跑,用奔跑为母校加油。校友代表郭兵感叹:“很开心以这样独特的方式重拾旧忆,重温校园风光。在江苏大学求学的阶段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而特别的经历,作为校友,我们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也为母校所取得的点滴进步倍感骄傲。”

作为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的系列赛事,也是江苏大学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校园马拉松大赛既是对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积极响应,也是对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的倡导,充分彰显了江大师生享受运动、崇尚健康、突破自我、追求卓越的昂扬风采。 (高雅晶 古瑾)摄影 高雅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