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句容:百亿级绿色建材产业集群托出产业强市“排头兵”

2021-05-10 11:25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从全国最大管桩生产企业建华建材到全国最大法兰生产企业毅马五金,近年来,一批建材产业龙头企业落户句容市下蜀镇,带动上下游企业加速集聚,一个百亿级绿色建材产业集群,助力该镇勇当句容产业强市“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210510112310

近日,总投资近5亿美元的立邦新型材料华东区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在句容市下蜀镇临港工业区开工建设。该项目主要生产砂浆系列产品和新型节能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全部投产后年销售额约50亿人民币,年税收约1.7亿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210510112313

这是立邦集团在中国区开工建设的第四个项目。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生产供应链高级副总裁邢荣华表示,这一项目是筑梦中国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立邦集团在中国未来10年战略布局开创新篇章的里程碑。镇江市委市政府和句容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蜀镇领导的敬业、勤勉、负责的工作态度,加上双方发展意愿的高度契合,让他们选择在了这里。

微信图片_20210510112319

项目开工,双方发展意愿的高度契合,立邦能够完美契合当地的产业链。“承接南京建材产业溢出,紧盯装配式建筑装修和装配式设备制造项目发展趋势,争创国家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区。”下蜀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推进建材产业新型化、绿色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在建成句容市第一家百亿规模的省级建材产业集群基础上,先后创成江苏省新型建材产业集群、江苏省绿色建材科技产业园。

微信图片_20210510112322

上下游企业的纷纷加盟,让下蜀镇绿色建材产业集群实现循环发展。江苏华电句容储运有限公司产生的废料脱硫石膏,是多家建材企业的生产原料,而曾让该企业头疼的废料粉煤灰,则是句容台泥水泥有限公司看好的上佳原材料。企业之间彼此消化废料,既节约了企业成本,也减少了环境污染。立邦新型材料华东区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全部投产后,其生产原料和产后废料可在当地找到配套企业,建成后将进一步壮大下蜀镇绿色建材产业集群。

该镇牢牢扣住产业强市“排头兵”定位,抢抓宁镇扬一体化、G312科创带等重大战略机遇,以绿色建材、智能制造、新能源为主攻方向,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同时持续做好在手项目建设,力争2021年销售超10亿企业达8家,工业应税销售突破240亿元。(潘海风 杨婕)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