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资讯

江苏人保财险大灾理赔跑出“加速度” 9天支付1.38亿元农业保险赔款

2021-05-10 18:22 来源:江苏人保财险

人民保险,服务人民。

5月1日下午,在“4.30飓风大灾”发生不到24小时内,江苏人保财险快捷赔付第一笔37969元的农业保险理赔款……

5月4日,江苏人保财险加班加点,快速完成本次大灾所有农业保险出险客户的现场查勘工作……

5月9日,江苏人保财险加班赶点,快捷核损,共计处理本次大灾农险案件3021笔,支付赔款1.38亿元……

面对历史罕见的“4.30飓风大灾”,江苏人保财险坚决贯彻江苏各级政府、江苏银保监局关于“快速理赔、早日恢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指示精神,充分履行金融央企的责任担当,跑出了大灾理赔的“加速度”,为受灾群众送上了人民保险特有的温度。

敬业人保——从集团到县支机构多级联动为人民

灾情发生后,人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第一时间致电江苏人保财险提出要求:“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受到灾害时,人保人必须全力以赴搞好救灾理赔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和政府赋予的‘支农惠农、关爱民生、支持实体经济’重要责任,在大灾面前交上合格答卷……”

图片1

遵照集团公司党委、总裁室的指示,中国人保财险党委书记于泽立即就大灾处理工作作出部署,中国人保财险总省地县各级联动,迅速开展大灾理赔救助工作。总公司建立专项工作组,随时跟进案件处理情况并给出专业指导。

江苏人保财险成立重大灾害事故应急管理领导小组,人保集团江苏区域工委书记、人保财险总裁助理兼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玉扬任组长,深入南通、扬州、泰州等地,带队现场勘察风灾损失,调研理赔工作开展。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全省理赔队伍结束假期,全天无休,实行轮班制,明确值班人和值班职责,处理突发问题,及时上报灾情进展和统计信息,坚持定时汇报,加强各级之间信息沟通。

各市、县公司也都成立应急管理小组,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安排,在大灾面前,坚定逆行,协调各方资源力量快速有序处理灾后理赔工作。

科技人保——从设备到平台科技赋能快准精

图片2

本次公司的农业保险客户受灾面积高达103500亩,这么大的面积,这么短的时间,如果要顺利、高效完成查勘、核损、赔付工作,传统的理赔模式,显然无法想象,但江苏人保财险近些年耗资数千万元配备的高科技理赔设备和搭建的高科技理赔平台发挥了显著的威力,让无法想象变成现实。

——近年来,为了更好服务乡镇振兴,江苏人保财险在网点建设、人力配置、装备配备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在全省434个乡镇设立了县域五级机构,目前村级三农保险服务点指导员11000多人、乡镇三农保险服务站960多人、公司农业保险专职人员1100多人,服务触角延伸到全省各乡村,大灾面前,全员闻风逆行,快捷反应。

——本次大灾,公司共出动查勘组258组,查勘人员739人,调度全省112架无人机、424辆三农查勘车赶赴现场,为大灾理赔做好“天空+地面”的双重保障,联合政府农技部门共同赶赴受灾地点,保证查勘定损快速、准确。

——公司为农险客户量身打造的“快赔保”小程序,实现出险农户自助报案、自助查勘、实时查询,提升农户的理赔体验感和获得感。公司搭建的“农险A平台”,充分发挥智慧派发、线上测绘、证卡识别、影像对接、电子签名等功能,实现农户身份证及银行卡信息自动读取,落实标的受灾位置精确定位,解决理赔过程中信息、资料、图片等采集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时效性问题。

温度人保——助力受灾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大灾面前,江苏人保财险作为省内主要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就高不就低”原则,充分利用科技理赔、线上理赔优势,争分夺秒开展大灾理赔工作。送上了人民保险的温度,让农民朋友吃下“定心丸”。

图片3

“我们家是凌晨出的险,下午公司的37969元的赔款就已经打到我们家的卡上了,人保的服务速度,服务效率真是没的说”,5月1日下午,正在田地里整理受损大棚的扬州“江都区吴桥蔬菜园”家庭农场主赵士云激动地,逢人便夸人保的服务好。

“真的是快!我家30多亩大棚昨晚揭了顶,第二天一早宿迁人保的刘总就送来了6万多元的理赔款,农业保险真不白买。”对于人保的服务,泗阳县龙门村村民周相民极力称赞。

截至5月9日,本次大灾,江苏人保财险共赔付受灾农户7136户,赔付受灾面积94300亩,支付赔款1.38亿元,单笔案件最高赔付金额达166.59万元,为受灾农户恢复生产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飓风无情,人保有情。灾害面前,江苏人保财险广大干部员工恪尽职守,勇担重任,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筑起全省农业生产的民生防护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庄严使命。(崔博 陈弛 曹炳贵)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