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警惕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明起,血管微创介入“大咖”与镇江患者“周周见”

2021-05-11 00:01

金山网讯  下肢间歇性跛行、皮温降低、疼痛、溃疡或坏死……这些症状,或许是一种名为“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常见下肢慢性缺血性疾病所致。明天起,市四院介入疼痛科从南京引进的血管微创介入专家楼文胜将定期坐诊该院,为我市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缓解病痛。

市四院介入疼痛科主任朱永强博士介绍,2000-2020年,中国周围动脉疾病患病人口预计将从2944万增至4113万,其中,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则是周围动脉的代表性疾病。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主要由动脉硬化造成下肢供血动脉内膜增厚,管腔狭窄或闭塞,病变肢体血供不足引起,该病的发生与患者长期吸烟、血脂异常、血糖异常等诸多因素有关,严重者将面临截肢风险。

虽然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可引起严重的并发症,但是只要及时治疗,是可以避免这种结果的。目前,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临床疗法主要有药物、介入微创治疗以及手术。其中,介入治疗具有创伤小、恢复快、术后并发症少等优势,患者治疗第二天即可下床活动。

为了给包括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在内的周围动脉疾病患者带来更加前沿的治疗技术和更多治疗建议,进一步提升市四院介入疼痛科治疗水平,介入疼痛科引进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市第一医院介入血管科主任医师、副教授楼文胜。楼文胜从事周围血管疾病介入诊疗近30年,在四肢动脉粥样硬化狭窄或闭塞的诊断与治疗、糖尿病足闭塞血管的介入开通成型术、胸腹主动脉夹层以及动脉瘤的腔内微创治疗、下肢深静脉血栓及肺栓塞的介入诊疗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5月12日起,楼文胜将于每周三上午,在市四院介入疼痛科专家门诊坐诊。明天首次开诊限号25个,有需要的市民可现场预约。

 (杨泠 钱菁璐)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