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依托革命基地 激发成才动力

2021-05-11 11:20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日前,在上党镇烈士陵园内,来自上党镇上会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在关工委老同志的带领下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圈。这是上会中心小学举行的“学党史、跟党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活动,以此鼓励少先队员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除此之外,该校还通过手抄报、诗朗诵、讲故事等形式,表达童心向党的心迹。

进一步发挥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的教育引领功能,上党镇组织广大青少年走进革命基地,培养他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以革命先烈为镜,刻苦学习、报效国家。

上党镇丰城村党委组织部分中小学生到抗日英雄徐盘荣烈士墓前祭奠,这项活动该村已坚持了13年。活动中丰城村主要负责人勉励同学们以烈士为榜样,好学上进,崇德力行,将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上党镇古洞村党委也组织村内留守儿童来到战斗英雄卢荣华烈士墓前寄托哀思,同学们听了村工委老同志介绍卢荣华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英勇事迹,非常感动,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家尊敬长辈、遵纪守法,将来为祖国多做贡献。

上党镇通过这些体验式、浸入式手段教育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引导青少年正确了解党情国情,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曹志平)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