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以文化的力量引领教育职工 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文化普惠”课程

2021-05-12 00:10

金山网讯   “今天我们来唱《我爱你,中国》,来,把口腔打开……”5月10日晚7点,市工人文化宫的声乐教室里,老师胡博正带着职工学员们一起,唱着红色歌曲。学员们激情饱满,歌声昂扬,用动人的旋律向祖国敬礼,向先辈致敬,以歌唱的形式,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作为市总工会的品牌服务项目,职工“文化普惠”一直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热门课程常常一票难求。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职工“文化普惠”课程又融入鲜明的红色元素,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文化的力量引领教育职工。

每周一晚上,是“文化普惠”声乐中级班的上课时间。从《映山红》《我的祖国》,到《我爱你塞北的雪》《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胡博已经教给学员好几首红色歌曲。“每一首歌都代表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重温这些红色经典,可以感悟到经典歌曲中的精神和力量。”胡博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说,这些曲目主题鲜明,学员们爱唱,每每唱到高潮处,大家都激情澎湃,爱党爱国的情怀油然而生,而他自己在教唱这些红色歌曲的同时,心灵也得到了洗礼和升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60岁的于雪琴是声乐班的学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每周周一,于雪琴都盼着上声乐课。“学唱这些红色歌曲,感觉自己的精神风貌都更加昂扬向上了。”于雪琴说,平时她还会走进社区,把在声乐课上学到的红歌,教唱给社区的群众,“学唱红色经典歌曲,传承革命精神,更激发起我们内心爱党爱国的热情。”

除了声乐课,摄影班的学员们也走进党史教育基地,通过镜头纪念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前不久,摄影班的学员就走进焦山古炮台进行现场教学。在老师谢戎的指导下,学员们用镜头记录古炮台的沧桑,完成了一次技术和思想的双提升。 (范翊 古瑾)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