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让百年党史滋养年轻“农人”

2021-05-12 01:05

金山网讯 “听了这个党史故事,深感启发,战争年代,人民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如今,我们更要在‘三农’的战线上学党史、办实事。”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机关青年党、团员,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深入青年们的内心,引领他们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三农”战线绽放青春力量。

寻初心,思想理念不断升华

“这是我们扬中有名的‘大辫子姑娘’,她代表了我们扬中人民,主动加入支前大军,摇着小木船帮助亲人解放军突破长江天堑,展现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谊。”在扬中市“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展馆,来自市农业农村局的青年党团员们,围着讲解员,仔细聆听红色故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让在场的“三农”工作者仿佛回到了那个炮火纷飞的岁月。

在展馆的雕塑前,青年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找寻着当初学农的精神动力和无悔选择。“平时,我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埋首前行,默默地为‘三农’工作出力。这次主题活动,让我们重拾了入党之初那激动的心情,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和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让我们在心底坚定了一辈子为‘三农’奉献的初心。”

学先进,学有所得领航前行

一个个党员故事,就是一面面鲜活的旗帜;一份份思想领悟,便是对党史精神最好的继承。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读书分享会,引导青年党团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汲取红色力量,助推“三农”发展。

“焦裕禄纪念馆的镇馆之宝是一把右侧有一个大洞的办公藤椅。这把藤椅上的破洞,是每当肝病袭来时,焦裕禄用茶缸靠在藤椅上,紧紧地顶在痛处。日复一日,藤椅被硬生生顶出一个大洞。而这把藤椅,生动诠释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刻内涵。”青年干部栾兆杰说,焦裕禄的心里装着全县的干部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者,要传承焦裕禄精神,践行新时代使命。善于学习,增强本领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要忠于初心,服务人民,急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需;要甘于吃苦,攻坚克难,正视自身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利用经验和知识,挣脱压力和束缚,探索新方法,创造性地解决问题;要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在新时代中开拓进取。

通过分享红色故事、红色家书、红色照片背后的生动故事,青年党团员们加深对百年党史的理解感悟,汲取红色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开新局,奋力成长“三农”新锐

深学党史,做好新时代“三农”事业的传承者、奋斗者和探索者,这是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三农”战线工作人员奋发作为,争当新锐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增强了“学亚夫、做亚夫”行动的自觉。2020年9月,我市从驻镇院校和地方农技推广机构遴选了220名农技专家组建了镇江市亚夫科技服务团,设立了九个产业服务组,建立了9个微信工作群,通过线上交流、实地指导、技术帮扶等形式为农民提供精准化服务。同时抽调服务团专家与30个典型村、试点村进行挂钩服务,帮助指导发展生态循环农业。2020年科技服务团开展服务300余人次,帮助解决农业问题260余个。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党团员要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党史,在爱党爱国中厚植“三农”情怀,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加快学习成果转化为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力量,让青春之花在乡村田野间持续绽放。(周迎 常琪 王银)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