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丹小政、丹小务”@办事企业群众:办不成,请找我帮您跑

2021-05-12 11:53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我是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金牌店小二,我是打造“丹舒心”营商环境应运而生的红色代办员,我是烙印着“三牛”标识,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的时代急先锋,我是将学史力行外化为生动实践的勤勉政务人”。近期,镇江丹阳市行政审批局将这些政务服务品质、精神、内涵浓缩集成,以卡通人物“丹小政、丹小务”的亲和形象诠释、代言一种全新的政务气象。

微信图片_20210512114829

代办帮跑,“办不成”事的企业请留步,将您的劳神事告诉“丹小政、丹小务”,反映给“办不成”帮跑窗口。

“办不成”帮跑窗口设立在行政审批局的导服台,人员采取科室负责人、红色代办员轮岗方式,“办不成”帮跑窗口启动之前,行政审批局局长郭昱亲自进行了高标准、严要求的岗前培训、工作部署和激情动员,要求每位值岗受理人员务必结集“丹小政、丹小务”的综合政务素质,他强调:要在该帮跑窗口中锤炼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品格,增强披荆斩棘、敢涉险滩的决心,积累疏堵解难、纾解民忧的智慧。要真正走到前台,躬下身段,起到搜集问题,解决问题,制度化、个性化解决问题的作用,致力于攻克企业群众办事 “疑难杂症”,让“办不成”帮跑窗口切实成为“办成事”的为民办实事创新工作亮点,而非盆景作秀工程。针对来审批局办事大厅布局不了解找不到对应办事窗口的群众,五一前夕,审批局对一楼大厅进行了便民区域的改造,将水、电、气高频民生事项搬至一楼,同时加强了标识引导,增设了八台电子海报机,窗口布局、服务指南、办事流程一目了然;让摸不到门不懂如何办的办事群众从“一头雾水”变“了然于心”;同时针对不会“掌上办”、“码上扫”故而办不成事的老年人,推出了志愿者帮办等系列适老举措,全力提升线上线下适老服务,让老年人办事全程无忧。

 追因溯源,“办不成”事的企业请留步,将您的卡顿事告诉“丹小政、丹小务”,反映给“办不成”帮跑窗口。

微信图片_20210512114835

行政审批局打造了一支素质好、业务熟、能力强、服务优的精锐代办员队伍正蓄势待命,以“当好企业保姆、项目管家”为目标,助力企业发展,提供“打包式”、“一对一”的精准代办服务,如果您反映的是通过线上线下递交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因某些无政策挂碍的因素搁浅,您可以将资料交给导服前台“丹小政、丹小务”,我们的代办员将进行“一事一议”,针对问题进行专题分析,采取非要件容缺预审等方式,开辟绿色通道创造条件加速办理,同时提供全方位的帮跑代办,把您的每一份需求都精雕细琢地去落实,打造企业服务的“全域生态圈”,让您“办不成”的事高效、快速、圆满办成;我们将写好“帮跑日志”,做足事前辅导,侧重事中帮办,善于事后归纳,分析阐明“办不成”的原因,在共性问题、高频问题中找规律、找瓶颈、找自身不足,进行流程重塑,破除隐性壁垒,以固化共性问题的破解之策,举一反三,提速增效。如果确实是由于体制机制等原因导致事情办不成的,我们会找准项目卡顿的堵点,认真追因溯源,想方设法寻求对策,以牵头召开部门联席会议等形式共同协商、集思广益,试图从制度层面解决困扰项目的进展慢、来回跑等顽疾,帮助项目落地投产。当然,“办不成”帮跑窗口,并非每件事都可以畅通无阻办成,前提要依法合规,要有政策支撑,确实无法办成的,“丹小政、丹小务”将依据相关政策法规,详细告知办不成的原因。

服务营商,“办不成”事的项目请@我,将您的棘手事告诉“丹小政、丹小务”,反映给“办不成”帮跑窗口。

“办不成”帮跑窗口不仅为企业群众提供了一个“解难”、 “疏堵”的渠道,另一方面也是矛盾问题的收集途径,通过反映的问题实现自我监督,检验政务服务的质效,从而进一步推动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深度整改政务服务中的短板和不足,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512114844

行政审批局“丹小政、丹小务”郑重承诺:建设高标准“办不成”帮跑窗口,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便民服务举措;是落实效能深化年的一项硬核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服务创新,建设高标准“办不成”帮跑窗口,更是我局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对于我们的服务载体—企业、群众,不仅要做锦上添花的事,更要送雪中送炭的暖,我们将一以贯之 “围着项目转,帮着企业办”的服务理念,不畏“改革险滩”,敢接“烫手山芋”,坚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着力于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集“办不成”案例变为改革智囊宝盒,勇于探索创新新路子,笃行迈实审改大步子,真真正正“帮”出经济发展新气象,“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让“办不成”帮跑窗口成为“办成事”的总客服,成为打造 “丹舒心”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