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徐曙海巡河检查地表水断面水质

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 实现全域水清河畅

2021-05-13 01:45

5d21f210f44e19bf6bce2e218a780b3

金山网讯 (记者 崔骏)5月12日,市长徐曙海现场检查镇江部分国省考地表水断面水质,要求树牢系统观念,坚持全域治水,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保证断面水质持续改善、稳定达标。

绿水青山是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内容。市政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2020年全市地表水国考断面、省考断面、主要入江支流断面、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水质达标率及优Ⅲ比例均达100%。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镇江又有多条河道断面被列入地表水国考、省考体系,对全市水环境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古运河京口闸断面,是“十四五”新增的省考断面。在现场,徐曙海认真听取了京口区和润州区政府负责同志的介绍,询问了河道沿线原有排口的治理以及河道清淤、河面垃圾清理等情况,还请环境监测人员提取了断面水实时予以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京口闸断面瞬时水质pH值为8.53、溶解氧为11.1mg/l、总磷为0.2mg/l、未检出氨氮,水质处于Ⅱ类标准。徐曙海对该断面水质能够长期稳定保持地表水Ⅱ类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嘱咐两地政府负责同志“一点不能放松,丝毫不能马虎”。

长江青龙山省考断面和京杭运河辛丰镇国考断面,是流经镇江的“大江大河”断面。徐曙海在现场检查时,详细询问了断面水质和江河沿线系统治理进展情况。他强调,属地政府要与市级部门加强协作、紧密配合,扎实做好河道排口整治、支流实时管控和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水环境治理的各项要求,“无论是否列入国考、省考范围,全域治水工作都要常抓不懈”,确保镇江水环境治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实现全域水清河畅。

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市政府副市长胡宗元,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检查。 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