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谷阳镇率先在丹徒区推广绿色防控育种技术

2021-05-14 00:05

金山网讯 “今年水稻育种用上了新型育种技术,不仅省工省本,减轻了劳动强度,而且减少了秧苗中后期管理病虫害防治用农药次数。”说起今年刚用上的水稻育种新型技术,谷阳镇湖马村种粮大户王成很感慨。

今年50多岁的连云港人王成,在湖马村承包种植粮食已有20多个年头,目前种植面积200多亩。每到水稻育种季节,他忙得不可开交,尤其是秧苗中后期田间管理成了烦心事,仅秧苗病虫害防治就不下4次,费时、费工、费本。针对种粮大户和种田农民的现状,谷阳镇农业农村部门大力开展“学亚夫 做亚夫”志愿服务行动,积极同丹徒区农业农村局沟通,并与市农科所、省植保检疫站联系,将新型种子处理防治水稻病虫害技术最新成果,在全镇率先推广应用。

据谷阳镇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曾成华介绍,新型绿色防控育种技术省工省本增效,减轻了农民劳动力负担的同时,也减轻了农药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今年谷阳镇率先在全区推广。(朱秋霞 江罗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