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九项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5-14 00:07

微信图片_20210514000253

金山网讯(记者 孙晨飞)5月13日下午,中共镇江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中共镇江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情况进行发布。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谭坚强介绍,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镇江实际,中共镇江市委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出周密安排。庆祝活动主要包括以下九项内容:

(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镇江将立足实际、学用结合、守正创新,重点抓实“学亚夫,做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青少年学党史”“绘制红色地图”“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等四项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二)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我市将及时以市委名义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座谈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三)配合做好“七一勋章”和全国、全省“两优一先”颁授评选以及纪念章颁发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我市符合条件的“七一”勋章和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提名。提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并做好纪念章颁发工作。做好全国、全省表彰大会参会组织工作。

(四)开展市级“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以市委名义,表彰镇江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结合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向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进行颁奖。

(五)举办文艺演出。“七一”前夕,举办“红心向党·奔跑镇江”大型文艺演出。

(六)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7月1日前后,召开镇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和我市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七)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以及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等各类先进模范人物活动。

(八)创作推出文艺作品和出版物。组织创作推出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文艺作品,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

(九)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我市“红心向党·奔跑镇江”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入党宣誓、主题征文等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巡讲巡演活动,举办“大爱之星”颁奖典礼,引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摄影 冯源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