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赴句容调研“三农”重点工作

2021-05-14 00:35

金山网讯(记者 周迎)5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带队,赴句容市调研“三农”重点工作。

巩海滨首先来到句容市郭庄镇,通过看展板、听介绍,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管理情况。自2018年起,该片农田由全省供销社系统首家“农综社”——句容市郭庄农村消费合作社进行托管,分为优质稻麦种植区、普通稻麦种植区、杂交稻米种植区和高效农业观光区等区域。当得知去年水稻高产田块亩产达900多公斤,今年小麦亩均测产将增产50公斤左右时,巩海滨予以充分鼓励,并希望合作社负责人进一步加强农田管理,确保稳产增收,保障粮食安全。

在纪兵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巩海滨参观了合作社展示大厅、党员之家和烘干作业区域,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行情况。据了解,自2002年合作社成立以来,种植面积从300多亩增加至目前的10000多亩,社员从过去50多人增长至160多人,拥有各类农业机械180多台套。巩海滨对合作社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合作社提出的农忙时节临时周转房和农田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各相关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认真抓好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巩海滨强调,“三农”工作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句容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精神,严格落实“四个必须”要求,坚持用政治眼光来看“三农”工作、用工业化的思维谋划农业的产业转型、用城市化的理念来治理乡村、用市场化的方式来武装农民;要紧紧抓住产业振兴这个“龙头”,强化项目招引,培育专业的农业农村招引队伍,提升农业农村项目在全市项目招引中的占比;要强化分析研判,有效结合“人才振兴”“组织振兴”和“文化振兴”,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切实解决“三农”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要不断总结改革、发展和乡村治理中的先进经验做法,打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句容样板”,为实施“四大行动”、争做“四个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