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马明龙主持徐曙海出席

2021-05-14 09:51

5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全市网信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任务,更好推动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三高一争”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徐曙海、巩海滨、许文、陈可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精神、中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江苏省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网络安全管理规定》文件精神,听取了2020年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汇报,审议了《中共镇江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网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党管网络链条更加紧实、网上舆论引导更加有力、网络综合治理成效更加明显、网络安全防线更加坚固,弘扬了主旋律、守牢了主阵地、传播了正能量、干出了新业绩。

马明龙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开局之年,更是全市向着“三高一争”加速奔跑的关键之年,做好网信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地各部门要站位再提升,在心怀“国之大者”中把握“总方向”,在“善学网”“善待网”“善用网”“善治网”上下功夫,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伟力转化为推进全市网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工作再发力,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把弘扬网上正能量作为重要任务,把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作为关键抓手,把建强网络安全屏障作为基本保障,把推动数字化赋能作为强劲动力,在服务“三高一争”中守好“主阵地”。合力再加强,压实责任、建强队伍、做好保障,在推动“齐抓共管”中织密“责任网”,共同开创全市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马明龙要求,全市网信战线的同志要继续发扬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甩开膀子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