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镇江三院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健康讲座及爱心义诊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守初心践行健康使命

2021-05-14 12:18

QQ截图20210514121625

今天(5月14日)上午,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综合党支部、门诊医技党支部和肝科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走进西苑社区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守初心践行健康使命”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和爱心义诊活动。

QQ截图20210514121715

活动现场,该院安排了内科医疗专家、口腔科专家、营养专科护士、心血管专科护士、肿瘤专科护士、药剂师等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免费发放营养相关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以及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疾病健康教育手册;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手册及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普及和咨询,对疾病防治提供咨询服务,针对健康问题答疑解惑。

QQ截图20210514121738

随后进行的健康讲座,首先是由镇江三院综合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三院营养科张菊芳护士长讲了“居民健康膳食指导及高血压糖尿病膳食指导”;三院口腔科主任鲍合刚讲了“如何管理好我们的牙齿”;中老年人膳食营养非常重要,同样有一口好牙对健康膳食也是很重要。

QQ截图20210514121756

据了解,2021年5月17-23日(5月第三周)是第7届全民营养周,2021年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通过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目的是促进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传播营养健康理念、提升居民营养健康素养。

通过讲座,强化宣传了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关注居民营养与健康教育,倡导“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同时建议使用公勺公筷等饮食风尚,助力健康镇江行动。(潘锋)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