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百年恰风华,青春再出发 镇江中行举办2021年五四青年荟活动

2021-05-14 13:33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10514133309

金山网讯  为激励青年员工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奋斗姿态积极践行镇江中行战略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分行高质量发展中,日前,镇江中行举办了“百年恰风华.青春再出发”2021年五四青年荟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六个环节。“青春信念·百年传承”环节,4位青年朗诵了革命烈士夏明翰和方志敏的红色家书,声情并茂的朗读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对革命炽热的温度,对党赤诚的情怀,让大家更加坚定了赓续伟大革命斗争精神的决心。“青春榜样·先锋力量”环节,镇江中行部分优秀青年代表,演唱了一首《星辰大海》,送给所有朝气蓬勃、敢作敢为中行青年。“青春活力·精睿风采”环节,镇江中行29位中层后备人员分组上台,围绕 “激情拼搏的狼性文化、务实进取的绩效文化、焕发活力的人本文化、守正笃行的合规文化、审慎稳健的风险文化”进行风采展示。“青春思辩·心声天平”环节,刚刚斩获2021年中行江苏省分行青年辩论赛季军的4位辩论队员分成两组,围绕如何留住人才、如何更有效的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两个主题为现场青年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思想交锋与智慧碰撞。“青春智慧·助力发展”环节,来自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信息科技部的马昕玥作了2021年镇江分行智库课题开题介绍。

“青春党课·谋划新篇”环节,中国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成为所有青年上了一堂青春党课。彭成行长同青年们分享了三句话:一是青春因初心而不老。他指出,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不忘初心,保持少年心气、年轻心态、拼搏作为,在拓展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更有作为、更有担当。希望青年们始终胸怀理想,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建设繁荣祖国贡献国有金融企业的青年担当,展现青年作为。二是青春在实干中成长。他希望大家躬身入局,不做局外人,鼓励青年员工热爱所在的行业、岗位,把每一笔业务、每一个环节努力做到极致,把工匠精神转化为应对当前市场竞争“内卷化”的制胜法宝。同时,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能力、增强才干,尽快成长,加速进化,适应数字化潮流,承担起未来的接力棒。三是青春在磨砺中闪耀。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每个人的成长历程都不会是一帆风顺,业绩无法从天而降,需要大家继续奋斗、持续守正。他还勉励大家在自身岗位上保持一份平常心,沉下心来,扎实学习,不断磨炼自身的能力和心态,在奋斗中成长。

中国银行镇江分行纪委书记胡进宣读了2021年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五四荣誉表彰决定,中国银行镇江分行行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