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全国首单“品牌安全保”保险落地镇江

再进行品牌维权就有底气了

2021-05-14 13:38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近日,江苏慈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人保财险镇江分公司进行“品牌安全保”保险签约仪式。据悉,这也是全国首单“品牌安全保”保单。

“我们是一家科技创新公司,目前有多项知识产权专利,知识产权保护也是我们在工作中非常注重的一部分。”江苏慈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她表示,之前公司也遇到过知识产权侵权的问题,但是维权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调查搜证、公证、诉讼,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所以维权是一场‘硬仗’。”

记者了解到,“品牌安全保”的保障范围涵盖了商标部分和产品责任部分,其中商标部分的责任范围,包括了商标维权调查费用和维权法律费用。“有了这份保险,以后我们遇到商标侵权时,维权费用就有了一定保障,让我们在维权时,心里也有了底气。”该公司负责人说,“目前,我们公司已经投保了专利保险以及品牌保险,解决了遭遇侵权时,维权的后顾之忧,也保证了公司科技创新进一步发展。”

此外,“品牌安全保”保险还包含了产品责任保障、产品质量保障、产品缺陷纠纷法律费用等,属于知识产权保障类保险。目前投保人范围为营业收入2亿元以下的科技型创新企业。

人保财险镇江市分公司团险部经理告诉记者,接下来将对“品牌安全保”保险进行进一步推广,保障科技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权益,更好地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助力产业强市。下一步,市知识产权部门也将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保险覆盖面,为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提供有力保障。(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