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和畅洲西缘应急护岸工程7月中旬完工

2021-05-15 00:18

金山网讯 在定位船的引下,两艘抛石船驶到指定江面,经GPS定位后一下子打开整个底舱,数千吨石料被抛入滔滔江水之中,沉入河床底部用于护岸。昨日上午10时左右,在长江镇扬河段和畅洲西缘2020年度应急护岸工程现场,记者见到这一颇为震撼的场景。

2020年汛期,长江流域性发生大洪水,长江镇江段遇上历史第一高水位、第二大流量以及长江水位超警戒线67天的严峻形势。在持续高水位、大流量的冲刷影响下,和畅洲西缘水下岸坡局部发生滑塌,水利部门于去年汛期及时进行了应急抢险,暂时控制住险情。

据和畅洲西缘2020年度应急护岸工程建设处主任陈东风介绍,为了保护和畅洲西缘已建护岸安全和岸线稳定,维护航道企稳,保障和畅洲防洪安全,省发改委、省水利厅于2020年12月4日批复同意实施长江镇扬河段和畅洲西缘2020年应急护岸工程。该工程被列入省政府批准的2020年灾后应急修复项目之一。整个项目护岸长度1570米,护岸面积17.68万平方米,采用平顺抛石形式,抛石总量计划达到20.75万立方米,目前已经完成8.2万立方米,完成工程总量的40%。

在老复兴船厂下游600米的江面,记者看到,和畅洲南汊的主航道一侧,多艘抛石船开抵水上过驳点,施工人员在驳船上用机械抓斗装驳一大块一大块的石料。据项目副经理陈磊介绍,工程现场有12条抛投船轮流作业,每船一次装载石料91吨至153吨,然后运抵指定江域抛石应急护岸。自今年2月初工程开工以来,现日均有50船次驶至指定江面抛投石块。“我们计划6月15日主汛期前夕将完成70%的工程量,到7月中旬工程全部完成。”(干光磊 徐鹏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