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变技术优势为党史学习教育优势,镇江互联网行业党委创新打造“党史e企学”网上云学习平台

2021-05-15 10:5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5月13日下午,镇江市委网信办、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e企学习”红色讲师团镇江报告会暨“党史e企学”学习平台上线仪式活动。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翟胜勇出席活动,省委网信办网评社会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2

活动现场,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上线“党史e企学”网上云学习平台。该平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针对互联网行业党员年轻、学历高、流动性大,日常工作繁忙等实际情况,镇江市委网信办、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充分运用互联网企业自身的技术优势,开发“党史e企学”网上云学习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线上,鼓励行业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推动党员职工见缝插针开展党史学习。

QQ图片20210515104546

平台包含“微贴士”、“微课堂”、“微测试”和市区动态四个子栏目。微贴士栏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历史上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发生了哪些重要的事件。微课堂栏目以条目式推送党史大事记,展示建党百年光辉历史事件。微测试栏目为党史知识答题专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市区动态栏目内展示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动态和重点活动。镇江市委网信办、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将以“学百年党史,奋进新征程 ”为出发点,引导全市互联网行业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把“党史e企学”打造成为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进一步提升互联网行业党建创新工作能力。

图片2

镇江市委网信办及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负责人表示,全市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当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的关键举措,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服务为民的关键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关键抓手,是力行使命担当、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一招。互联网行业要在党史学习中“跑起来”,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推动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打造特色、形成亮点,推动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图片3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加了现场党史知识竞答。省“e企学习”讲师团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网信办红色讲师团成员刘伟教授,围绕《桃花源里可耕田—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进行了专题授课。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