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守住民心江山固

2021-05-15 11:26 来源:金山网 周雄

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察看村容村貌。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而不是为了自己的私利。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不论是打江山还是守江山,我们都要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赢得民心胜利来,守住民心江山固。

人民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中国共产党的立场,从成立之日起就是明确的,就是鲜明的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从人民立场出发;中国共产党作决策、办事情、搞研究,从来都是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都是着眼于为人民谋利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国家的名称,我们各级国家机关的名称,都冠以“人民”的称号,这是我们对中国社会主义政权的基本定位。这一基本定位,什么时候都不能含糊、不能淡化。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是为老百姓办事的,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人民是我们的力量源泉。人民有力量有智慧有干劲。当年建设人民大会堂,“一万人开会,五千人用餐,十个月建成”的目标,看似不可能完成。但大会堂破土动工后,全国各地的建设者汇聚北京,首都学校师生、市民群众等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义务劳动,有些在北京火车站乘车的旅客甚至利用候车的时间赶到工地上挖几锹土、搬几块砖。先后30多万人次参与大会堂工地的义务劳动,最终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正是这种“众人拾柴”、拼搏创造的力量,让我们克服一次又一次挑战,实现一次又一次跨越,书写了新中国70多年发展的壮丽史诗。我们要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紧紧地依靠人民,永远与人民在一起。

人民是我们的执政底气。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也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今天我们能够做到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人民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我们就能汇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不竭动力。在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要跨越,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从人民中找到共识,从人民中集聚力量,依靠全体人民共同奋斗、共同推动、共同完成。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人心是最大政治,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这是历史铁律。我们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周雄)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