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镇江市口腔医院成功引进1名高层次人才

2021-05-15 12:35 来源:健康镇江

金山网讯 5月12日上午,镇江市口腔医院举行签约仪式,全职引进1名口腔专业博士研究生。这是医院响应市委、市政府人才“镇兴”战略,以人才为抓手助力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引进的首名博士。

微信图片_20210515122955

镇江市口腔医院引进的博士2015年毕业于原第四军大学口腔医学院,参与了国家863计划“基于成体干细胞的组织工程皮肤产品的研发(2006AA02A119)”以及我国口腔领域第一个973首席科学家项目“干细胞在骨衰老与再生中的作用及关键信号分子调控(2011CB964702)”。先后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三篇(IF5.5,6.2,2.4)。现为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修复专业委员会和口腔修复专业委员会会员。经院领导多次主动与其接触和面谈,最后双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达成合作意向。该博士表示十分乐意加入口腔医院大家庭,愿意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科研能力,为卫健系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15122959

人才是医院发展的原生动力,镇江市口腔医院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将人才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一是下好“引才”先手棋,开创人才引进新模式。组建人才引进工作专班,党总支书记、院长顾红政任组长,亲自挂帅作战。聚焦医院岗位需求,开展高端人才猎聘行动,动员全院职工广发“英雄帖”,靶向引进口腔专业博士人才和团队。医院多次参加江苏医药卫生领域人才招聘大会,并与国内20多家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直接联系,广泛征集高层次人才信息。针对高层次人才,通过“一事一议”方式,提供全方位专属服务。二是走好“用才”特色路,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研究制定《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方案》,将人才引进工作纳入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释放人才工作活力。建立人才工作专题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定期研究人才引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充分运用好镇江市各项人才政策,结合医院实际制定配套人才政策。构建医院高层次人才考核激励机制,积极推进“金山英才”等系列人才申报工作。三是推出“留才”硬举措,培育人才成长新生态。简化人才公开招聘审核程序,建立高层次人才编制“周转池”,解决人才编制问题。完善医院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对高层次人才科研予以大力支持。建立人才联络员制度,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周期服务。

近期,镇江市口腔医院正与省内三甲口腔医院口腔正畸团队洽谈中,计划柔性引进领军人才团队。市口腔医院始终坚持人才强院战略,聚焦人才引进培育,为医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李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