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省小篮球联赛镇江赛区初赛火热进行

2021-05-16 00:04

金山网讯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昨天上午,镇江高新区佳峰体育公园室内篮球馆内,伴随着小选手们激昂的歌声,2021年江苏省小篮球联赛镇江中山路小学大禹山赛区比赛开幕。

市篮球协会秘书长吴健民介绍,省小篮球联赛在我市将进行两个阶段的比赛。初赛分为三个赛区进行,其中丹阳、句容赛区的比赛已于本月初结束。昨天进行的大禹山赛区的比赛,由来自京口、润州、镇江新区的14支小学及俱乐部队伍,U8、U10组近百名选手参赛。三个赛区的晋级球队将进入6月5日开始的第二阶段市级决赛进行角逐。

昨天上午,U8组的8支队伍率先亮相。9时整,大禹山二队、宜城小学队首先“开打”。球场上的孩子们不一会就大汗淋漓。虽然年纪小,小球员们球技并不弱,断球、运球、传球、投篮、配合有模有样,拼尽全力争抢,比赛格外激烈。观赛的家长们、教练们也沉浸其中,叫好声、加油声不断。宜城小学队15号选手曾俊涵的表现惊艳,屡屡上篮得分。相比于队友,他个头不高,但是人小志气大,他说未来他想去NBA打球。

“小篮球有大梦想。”吴健民表示,小篮球是一项根据少年儿童生理心理特点,使用小型篮球、球场以及球架,并根据专门制订的比赛规则来开展的少年儿童篮球运动。近年来,我市的小篮球运动开展得红红火火,后巷实验学校、市中山路小学大禹山校区、江大附小、宜城小学等学校以篮球运动为抓手,以篮球启智,以篮球育德,将篮球运动与学校育人文化融为一体。更多地举办各类比赛,能够帮助小球员更加深刻地理解篮球运动,激发孩子们对篮球运动的热爱。 (尹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