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种植业因强对流天气受灾

2021-05-16 00:04

金山网讯 14日16至18时,全市出现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8级以上雷雨大风。丹阳延陵行宫村和练湖管委会区域出现冰雹。恶劣天气给我市种植业生产造成了灾情。

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农情调度,全市小麦受灾6000余亩,油菜倒伏917亩,露地蔬菜受灾643亩,果茶受灾260亩,设施大棚倒塌损毁130亩。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士介绍说,我市采取了一系列救灾减灾措施。通过转发通知、农信通等形式指导各地及广大农户做好此次抗灾减灾工作。开展技术指导40余人次,指导各地及广大农户做好小麦、油菜、菜地沟系疏通工作,安排好排涝设备,及时排除田间积水降低危害;落实好灾后施肥、喷药等田管补救措施,防止恶劣天气后的病虫害发生,对在田作物造成二次影响;做好设施大棚加固、棚膜检修等工作,对特粮特经及瓜果作物,已成熟的果穗、豆荚、鲜果等及时抢收。

暴雨后,市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人员开展受灾情况调查,落实恶劣天气值班制度,督促及时做好保险理赔等相关工作。 (干光磊 张行)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