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7小时连夜抢修,丹徒宝堰供电恢复

遭遇强对流天气,3000户居民失电

2021-05-16 00:04

金山网讯 5月14日16时30分,丹徒区宝堰镇遭遇强对流雷暴天气,并伴有8级大风。记者了解到,3000户居民因强对流天气失电,供电部门连夜抢修、恢复供电。

“徐巷渔业精品养殖基地附近的10千伏华星184线路10多根电杆倾斜,其中67、68、69号杆倒伏在鱼塘,架空导线被拉断,倒伏过程中还将66号杆拦腰砸断。”事发当时在附近工作的国网镇江宝堰供电所台区经理王白义发现险情后,一边联系丹徒供电服务中心配网运维班,一边拍照上传至供电所微信群。同时,宝堰镇曲向村多户村民致电王白义,反映家中失电。

“故障严重,赶紧查看。”丹徒供电服务中心配网运维班张翔、袁军诚,宝堰供电所黄建国、郭俊喜纷纷驱车赶赴现场。

16时50分,王白义与张翔、黄建国等人汇合,根据现场确认,华星184线全线停电,该条线路下辖60多个农网台区,使徐巷渔业养殖基地及3个行政村共3000多户居民失电。

“天气闷热,鱼塘增氧泵不能断电!随着夜幕的降临,居民也急迫等着恢复用电,需尽快组织抢修。”此时雨量渐缓,现场人员抓紧制定抢修方案。

先抢修10千伏,再抢修400伏。利用吊车将倒伏在鱼塘的3根电杆吊离,在砸断的66号电杆旁重新挖洞竖立新电杆。以此为界限,1至66号杆由原来华星184供电,66号电杆之后全部改由10千伏邓巷187线转供。抢修方案制定后,张翔紧急致电抢修工程队负责人张红兵,告知现场故障,要求尽快安排人员和车辆前来抢修。

17时15分,一支20余人的抢修队赶到。此时,雨势已暂停,现场安全措施布置完毕,抢修人员根据前期商讨出的抢修方案,按步骤抢修。直至次日凌晨0时20分, 经过7小时连夜抢修,故障消除,确保了鱼塘和居民及时用电。(陈泽 蔡颖 尹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