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最美家庭童成长计划启动暨“学习强国”进家庭活动开展

2021-05-16 00:09

金山网讯(记者 谭艺婷)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当天下午,由市妇联主办,京口区妇联、润州区妇联协办的有福“童”享——最美家庭童成长计划启动暨“学习强国”进家庭活动在京口实小开展。

记者从现场获悉,“有福‘童’享——最美家庭童成长计划”作为2021年省妇联家庭公益社工服务项目之一,为期一年,分别在京口区和润州区设立两个项目实施点,服务人群不少于200人次。据该项目承办方童乐乐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透露,项目第一版块为档案建设,将培养一支生活化的社区家庭教育指导志愿者队伍,对服务对象进行社区家庭教育档案的建设,一户一档,做到分层服务。第二版块为课程建设。内设环境课程、入户课程和活动课程。在环境课程中征集孩子的童言稚语、长辈的智言慧语等营造社区家庭教育氛围;在入户课程中,每月一次上门发放家庭教育知识折页,并针对性进行亲职教育指导;在活动课程中,让专家和社工老师走到老百姓身边,走进小巷内、运动器材广场里。结合节假日,注重日常化、生活化、系列化的活动,形成本项目家庭教育指导的特色,提升父母的亲职教育水平。

活动为南徐(曙光)社区、古城社区两个“项目实施点”进行授牌,为京口区“社区家庭教育指导志愿服务队”代表、润州区“社区家庭教育指导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同时进行学习强国进家庭趣味抢答。46户亲子家庭及京口、润州社区家长志愿者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