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八小党支部茅山脚下学党史

铭记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5-16 00:10

金山网讯(张风雷 胡冰心)日前,市八叉巷小学党支部来到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举办红色之旅党史学习教育。

“弯弓射日到江南,终夜喧呼敌胆寒。镇江城下初遭遇,脱手斩得小楼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内珍藏了文物、史料等1万余件(套),其中不少为珍贵革命文物,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参观学习过程中,八小党支部的党员们被革命先驱者英勇无畏、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奋发向上、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深深感动。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特别邀请了有着60多年党龄、曾经在茅山革命老区从事过多年教育教学工作的老教师、市八叉巷小学原党支部书记朱理传一起宣讲学习茅山地区的革命文化。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