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应对极端恶劣天气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5-16 00:11

金山网讯(记者 陈志奎)5月15日下午,全市应对极端恶劣天气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进一步排查“5·14”雷暴大风天气受灾情况,部署推进善后处置和下一阶段极端恶劣天气灾害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区先后汇报了“5·14”雷暴大风天气受灾和灾后救助情况,以及后续防范应对措施。市应急管理局通报全省、全市“5·14”雷暴大风天气受灾情况,部署我市极端恶劣天气灾害应对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介绍灾后应急救援工作准备情况。市气象局通报我市近期天气状况。

听取各地各部门情况汇报后,郭建传达了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和5月15日上午省政府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强化监测预警,全力化解风险隐患。细化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全市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稳定。严肃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报送高效畅通。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及时启动响应,科学高效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有效提醒公众做好防范避险,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有力有序的防范和应对措施,谨防次生灾害的产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各地各部门要高标准完成各项防灾减灾救灾任务,不断夯实各领域安全基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