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首届“金融集市”活动举行

“镇江金融视界”微信公众号上线

2021-05-16 00:15

qw

金山网讯(张凤春 宋传兵 童本宽)5月15日,镇江市首届“金融集市”活动举行。全市各大金融机构、众多小微企业和广大市民共享一场“金融盛宴”。这既是镇江日报社携手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创新服务理念、服务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镇江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徐红军在致辞中说,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现实要求,也是“十四五”时期和实现2035远景目标的重要方向。为更好地促进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和广大市民之间信息沟通、业务联通、服务畅通,镇江日报社携手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举办“金融集市”,聚集全市各大金融机构,汇聚各类优质金融产品,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对接,更好地满足市民投资理财的金融消费需求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仁汉在致辞中希望全市金融系统,主动对照百姓的金融需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为民办实事活动,更好的服务全体市民生活水平的改善提升,用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现全市金融系统的温暖情怀,提升新时代320多万镇江人民的金融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人流涌动。银行、证券、保险、小贷等金融机构的展台有序排开,工作人员热情地与市民交流互动,宣讲金融政策,推介金融产品。记者看到,金融机构宣传的普惠金融政策,不仅包含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等面上普惠政策,也包含了居民消费信贷、人才创业贷款等精准惠民政策。为守护好市民的“辛苦钱、养老钱、血汗钱”,提升风险防范意识,金融机构带来了存款保险标识,并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知识。金融机构认真准备、精心设计的“生意贷”“人人安康”“天天基金”等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让市民在“金融集市”开心淘宝。家住学府路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手上有一笔钱准备投资,面对种类繁多的金融产品,不知道如何选择。逛“金融集市”,听专家讲理财知识,他明晰了自己的目标,准备在现场的正规金融机构,购买一款三年期的理财产品。

在“金融集市”启动仪式上,由镇江日报社出品的“镇江金融视界”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镇江日报社将发挥党媒优势,统筹平台资源,深耕细作,着力将其打造成为传播金融工作“正能量”、唱响镇江金融“好声音”的新型主流媒体平台,更好地服务全市金融工作大局,更好地服务金融机构、企业和广大市民。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