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镇江: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升温

2021-05-16 11:33

金山网讯 步入火红的五月,江苏省镇江新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氛围更浓、热情更高,各层各级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紧扣站位“高”、内容“实”、形式“新”三字诀,通过积极开展各类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全区在“讲、学、悟”上用足心思、下足功夫,为开发区广大干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精神力量。

学党史跟党走 献热血暖人间

1

“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有机结合,镇江新区公用建设公司积极开展“学党史·跟党走·献热血·暖人间”造血干细胞采集志愿服务活动,用爱点燃生命希望。

采集现场,20余人的“蓝精灵”志愿者服务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认真填写登记信息,详细了解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条件、捐献流程及其重要性,并在《志愿捐献者同意书》上郑重签名,随后大家自发排起长队,进行血液采集留样。

为了表彰志愿者们的大爱精神,市红十字会为自愿采集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沉甸甸的证书握在手里,我更加觉得责任的沉重。”一名党员志愿者告诉记者,如果自己配型成功,将义无反顾地捐献造血干细胞给需要的人。

重温革命年代 汲取前进力量

2

“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优秀党史题材影视作品一直是生动形象的党史教材,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日前,镇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革命教育题材影片《红色娘子军》。

通过观看红色革命影片,全体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传承和发扬红色娘子军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从自己的工作岗位出发,用不畏艰辛、不怕困难、不辱使命的精神激励自己,做好本职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

老少同台讲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有机结合,镇江新区公用建设公司积极开展“学党史·跟党走·献热血·暖人间”造血干细胞采集志愿服务活动,用爱点燃生命希望。采集现场,20余人的“蓝精灵”志愿者服务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认真填写登记信息,详细了解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条件、捐献流程及其重要性,并在《志愿捐献者同意书》上郑重签名,随后大家自发排起长队,进行血液采集留样。为了表彰志愿者们的大爱精神,市红十字会为自愿采集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沉甸甸的证书握在手里,我更加觉得责任的沉重。”一名党员志愿者告诉记者,如果自己配型成功,将义无反顾地捐献造血干细胞给需要的人。重温革命年代 汲取前进力量“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优秀党史题材影视作品一直是生动形象的党史教材,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日前,镇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革命教育题材影片《红色娘子军》。通过观看红色革命影片,全体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传承和发扬红色娘子军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从自己的工作岗位出发,用不畏艰辛、不怕困难、不辱使命的精神激励自己,做好本职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老少同台讲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在镇江新区丁卯街道蕴德社区和丁卯第二中心小学联合开展的“红领巾党史宣讲员”选拔系列活动现场,丁卯第二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以讲述和表演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呈现了《抗日英雄杨靖宇》《烈火英雄邱少云》《闪闪的红星》等13个经典的英雄故事,充满真情实感的讲述,让全场观众沉浸其中,仿佛走进了那个战火纷飞、满腔热血的革命年代。“同学们,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历史!”活动中,已有50年党龄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镇江市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周秀琴同志为少先队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的革命史,并鼓励同学们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时代好少年。

在镇江新区丁卯街道蕴德社区和丁卯第二中心小学联合开展的“红领巾党史宣讲员”选拔系列活动现场,丁卯第二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以讲述和表演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呈现了《抗日英雄杨靖宇》《烈火英雄邱少云》《闪闪的红星》等13个经典的英雄故事,充满真情实感的讲述,让全场观众沉浸其中,仿佛走进了那个战火纷飞、满腔热血的革命年代。

“同学们,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历史!”活动中,已有50年党龄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镇江市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周秀琴同志为少先队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的革命史,并鼓励同学们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时代好少年。(陈瑜 范昀)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