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镇江三院潘洪秋劳模工作室”百场公益宣讲进校园

大手牵小手,防范疫情齐步走

2021-05-16 14:31

5月14日,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潘洪秋劳模工作室”百场公益宣讲走进金山湖小学,为该校100多名二年级学生开展了“大手牵小手,防范疫情齐步走”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6100439

微信图片_20210516100510

全国劳模、肺科主任潘洪秋教授给小朋友讲授了春季呼吸道疾病防治,传授了终止结核病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小知识;疾控科施均美科长给学校教职工及学生们展开了“防范疫情,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健康宣教,科普疫情的相关知识,从咳嗽礼仪、手卫生、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进行自我健康监测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强调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党员同志们还变成“健康使者”,与小朋友们现场互动,深入交流,小朋友们从“不知道”变成“我知道了”……。  

微信图片_20210516100535

微信图片_20210516100600

学校作为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是很多呼吸道疾病传染的高发场所,因此健康卫生教育进校园成为学校防范疫情的迫切需要。为了秉承“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的理念,镇江三院专家志愿者通过公益讲座的形式,大手牵小手,传播疾病防范知识,填补学生健康常识的空缺,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健康行为和健康生活方式,筑牢校园防疫屏障。(黄筱燕)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