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困于轮椅之上:10多年来他们穿越沙漠、探险冰川、翩翩起舞……终于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2021-05-16 16:0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5月16日,是全国助残日。残疾是人类社会不可避免的社会现象,自有人类社会以来,就有残疾人。有学者提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人类历史上的绝大多数残疾人,都是人类社会发展的“牺牲者”和“贡献者”,因为他们承载了人类社会进化、发展、演变过程中不可回避也无法回避的风险,承担了人类必须面对的痛苦和负担。也正是因为他们的残疾,才让后来的一代代人减少了残疾的可能,特别是同一种类型残疾的可能。

我国有8500多万残障人士,张仲是其中之一。困于轮椅之上的他,在过去十几年里,不仅组建了北京第一支轮椅国标舞蹈队,斩获奖项无数,还先后带领500多名残疾人,探险达古冰川,登顶张家界,穿越腾格里沙漠……几近走遍全国。

人往往会为生存找一些牢靠的理由。作家史铁生曾在《我与地坛》中写道:人之所以还想活着,是因为还想得到点儿什么。而这“点儿什么”,对于残障人士来说,往往关乎自由、平等和对未来的渴望。

 

详情请见:https://news.cctv.com/2021/05/16/ARTIL3t1oZk9MyOJymV8arUB210516.shtml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