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多管齐下 多措并举 以品牌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1-05-17 09:01 陆戈

近日,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为主题的第五个“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开幕。以“江海流苏”为主题的江苏展区,打造“创新江苏、制造江苏、消费江苏、美丽江苏”四大板块,线上线下70家名企集中亮相。小到一粒药片,大到一辆专用车,展馆内处处闪耀着“江苏精品”的实力。(新华日报)

品牌日在五年前的设立,表明品牌发展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优秀的中国品牌越多,则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会越强。江苏需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推动品牌发展,更好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苏品牌的树立,离不开顶层“好”设计。江苏始终坚持“一盘棋”的系统思维和方法统筹谋划推进,加快形成品牌建设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互动的良好氛围,共助江苏在品牌“高原”之上再攀品牌“高峰”。目前江苏已形成了一批以国家品牌为龙头、省级品牌为主体、市级品牌为支撑的品牌群体,打造了一批拥有自主品牌、领跑全国乃至全球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产业标杆。

江苏品牌的树立,离不开制造“变”智造。制造业是江苏经济的命脉,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稳”的根本。工业互联网、云化机器人、柔性制造……据统计,我国全球领跑的219项技术中,有33项在江苏,占全国的15.1%。“江苏制造”已悄然向“江苏智造”转变。在技术的支持下,徐州的工程机械、无锡的物联网、南京的智能电网、苏州的电子信息、泰州的生物医药等“产业航母群”实力雄厚,培育了一批享誉世界的“江苏品牌”。

江苏品牌的树立,离不开江苏“爱”人才。“百川归海成其大,万土垒峰成其高。”企业要发展,品牌要打造,就要招揽各方人才,吸引各路骏马。细化人才专业分类、建立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评价绿色通道、向设区市下放高级职称评审权……江苏省出台的《关于启动新一轮专业技术资格条件修订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改革政策文件,构建“问东家、问专家、问大家”的多元主体评价,全方位多角度评价人才,打破了现有体制机制的障碍,为人才发展“松绑”,确保更多的优秀人才参与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中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江苏品牌实现了了不起的跨越,日益深入人心,但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新时代对江苏品牌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迫切需要从质量、创新、文化等入手,倾力打造一批既有江苏特色又有国际水准的品牌,加快建设“品牌强省”,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篇章!(陆戈)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