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江苏大学急救协会举办“‘忧灾’悠哉,防防可已”主题活动

2021-05-17 15:29

为了培养高校学生面对自然灾害的忧患意识,向广大师生普及自救互救的常识和技能,并提高处理突发灾害与伤害事件的能力,5月16日,江苏大学急救协会联合院社联、文学院社联以及能动学院社在讲堂群210报告厅共同举办了“‘忧灾’悠哉,防防可已”的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江苏大学灾难护理学教研室主任邹圣强教授。

图片1

现场,邹圣强教授以此次疫情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防灾减灾的应急救护知识,展开了对于自然灾害这一类突发事件的详细讲解。同时,引经据典,用许多真实案例介绍了掌握相关的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

图片2

在宣讲环节,邹圣强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大家介绍了人类社会面临着的各种各样自然灾害的威胁。据统计,台风、洪灾、地震、泥石流等各种自然灾害每年给人类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大量事实表明,防灾减灾的意识不强,自救互救知识缺乏是灾害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在邹圣强教授循循善诱的科普中,大家对防灾减灾有了更深入、更专业的了解。邹圣强教授又介绍了不同自然灾害在世界各地的大致分布情况,同时也给予了大家一些相关防范建议。

图片3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的公共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避灾自救意识,使公众能够掌握避灾自救基本常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提高公众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综合素质和避灾自救能力,把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减少到最低程度。(潘锋)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