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湾区潮涌千帆竞——写在《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4周年前夕

2021-05-17 16:26 来源:新华社

放眼全球,湾区既是临海向洋的地理概念,也是备受瞩目的经济现象。

在这里,有具有全球第一的港口吞吐量和世界级机场集群,港口年货物吞吐量超过16亿吨、机场旅客运送能力超过2亿人次,相当于3分钟就驶出一艘万吨巨轮,1分钟起降一架客机。

在这里,有5.6万平方公里和8000多万人口,2020年创造经济总量超11万亿元,相当于以不到全国0.6%的面积,创造了全国12%的GDP,超过一个中等国家经济体,可入列全球十强。

这里,正是中国第一湾——粤港澳大湾区。

2017年7月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见证下,《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粤港澳三地政府在香港签署,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式启动。习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这件大事办好。

……

详情查看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