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15平方米,一个梦想开始的地方——无锡老新村里开出助残小店

2021-05-17 19:17 来源:无锡日报

“这盆多肉是景天类,15元一盆,楼上的花房还有400多盆,200多个品种。”残友小蔡热情地向居民们介绍着他栽培的多肉植物。16日,无锡市惠山区盛岸二村社区的楼梯旁,开出了一间15平方米的小店,小店有个好听的名字——“蝉艺集市梦之店”。在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无锡惠山街道创新助残模式,通过一间小店,帮助残疾人自主就业,实现梦想。

小店里,除了小蔡培育的多个品种的多肉,还有小胡用精油、牛奶等做成的精美手工皂,以及小陈制作的惠山泥人。一旁,残友张师傅正在为居民配钥匙。他开心地说,小店开起来了,他每天都会过来,大家修拉链、修鞋子、修包包都可以找他。“我要一盆多肉,这个要怎么浇水?”“一盒手工皂有两块,十元钱,不贵。”惠山街道“蝉艺集市梦之店”刚刚开业,各摊位前残友们忙得不亦乐乎。

“‘蝉’是‘残’的谐音,蝉又代表了蜕变,‘蝉艺+梦系列’是惠山助残模式的一个品牌。”惠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庆华介绍,从2015年开始,街道先后打造了“蝉艺匠心”梦工场、“蝉艺风采”梦之队、“蝉艺芬芳”梦花园、“蝉艺书香”梦之屋。而今,“惠缘公益集市”之“蝉艺集市梦之店”正式启用,通过让一些有技能的残疾人自我展示和市场运作,进一步推进残疾人自主就业,让他们重拾生活的梦想和信心,又能为周边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据了解,惠山街道有700余名残疾人,作为惠山街道残联联合社会组织、爱心单位共同打造的党建助残基地,梦之店与公益集市将融合发展,致力于展示残疾人加工产品、销售爱心义卖产品,同时也是街道残疾人学习、展示、活动、再就业的又一平台。(张月)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